20110523

【電影】I can't think straight, either.


  電影魂又突然燃燒起來了,而且針對特定題材燃燒。我一定要找時間好好寫Fingersmith的心得,那是我的第一道光啊~Oh my Elaine Cassidy!是說我打到這裡還沒提到重點……  
  結論是我又看到了裹糖漿的歡樂愛情片
我這個人是愛好喜劇的,世界上充滿歡樂非常愉快,所以我不能接受名著大多悲劇結尾,可是不得不承認,喜劇要寫得好比悲劇困難。如果說Yes or No是靦腆害羞的純情片,這一片又太熱情奔放了啊啊啊!從認識就開始碰這裡摸那裡,進一步發展後走到哪裡親到哪裡啊啊啊!

  故事簡單來說是有寫作才華的Leyla碰上極具侵略性的Tala後如何找到自我並成功得到真愛,非常單純,可是導演Shamim Sarif並沒有把它拍得很無聊謝天謝地,聽說這部電影就是導演的自傳故事。Tala在電影中是個自主權頗大的女人,訂婚對象瘋狂的換因為總是沒有符合標準。其實我一直想吐嘈Tala從一開始就表現得赤果果的啊——一開始就逼問對方你為什麼要信這個宗教?我是無神論者到後來的看完小說評論為「天賦異稟」等等等等充滿權威以及我不會講的發言……把Leyla唬得一楞二楞的,結果後來人家Leyla竟然還因為這樣而有所頓悟,哪有人這樣調戲出一個女友啦!

  不知道是我步調緩慢還是怎樣,她們進展實在有夠快,才剛認識完,馬上乖寶寶Leyla就學會跟把拔馬麻說謊只為了看Tala打馬球(天下父母哀號中)然後就要去Oxford,沉浸在人文藝術氣息,累了上旅館休息,明明要睡覺了Tala竟然在化妝鏡前就這樣奇特的舞動起來,還邀請鄰家女孩Leyla一起跳,跳著跳著竟然就給我擁吻了。媽啦我還沒有心理準備耶,接著一發不可收拾就這樣滾棉被了耶!順帶一提他們當時都有男友&未婚夫,勇敢的女性。

  他倆就此惺惺相惜情不自禁……Leyla日後表示:「我每天都想要那晚的感覺。」(我忘記確切原文了,Tala你做了什麼啊啊啊啊)不過該來的現實總是要來,Tala的未婚夫不能休掉,Leyla於是難過,這裡反而是強勢Tala表現出「我們這樣是無法下去」的意思。
  
  話說我這樣變成在介紹劇情了。好我要迅速跳過,Tala後來休掉未婚夫,Leyla後來也對老杯老木坦承自己是gay了。話說出櫃這裡有一些經典台詞:
  
  Leyla:(╬゚д゚)ノ你總是說你只希望我們開心就好。
  馬麻:(´,_ゝ`)我騙人的。
  
  真正戳到我笑點的是她老爸回來的時候:

  Leyla:(・ω・)爸我是個gay。
  把拔:(゚д゚)我才出去幾個小時……

  Leyla就去交了女朋友。讓我感覺根本只是發洩用的
  
  Tala後來被Leyla嗆說你要勇敢做自己啊什麼的,於是她也去出櫃,她的過程真的是乾脆俐落,我只看見她將拉門拉上,不到幾秒又打開,她那體面的母親就屎面了。經過一連串安排,Leyla又和Tala見到面,並很誠懇地說自己並不滿足現狀。你們是要休夫休妻多少個啊啊啊啊!插撥一下我發現自己最近很喜歡小角色,像是這部裡面的胖胖女僕和胖胖把拔(奇怪怎麼身材都圓的)
聽到Tala出櫃八卦潮爽的女僕
  和好後理所當然又床戲(……)喔我忘記說Leyla幫Tala簽的那個「I love you」真是有夠好看……神啊救救我的草體吧。這部電影除了同性戀以外還有講到一點種族宗教問題,不過我對中東真的很不熟,所以就當個單純的不思考的觀眾吧(喂)。
肋骨!!!!!!!!!!!!!!!!!!!!!!

  Sheetal Sheth的眼睛非常漂亮,給我一種小綿羊的感覺,完了又迷上一個。最後我想說這部電影的海報其實沒有必要那麼冶豔的,我不太喜歡……是故特地挑了另一版海報←好像不太重要。

1 則留言:

  1. 寫得好棒 上個月才開始看到這部 現在迷到不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