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6

【小說】任性大小姐與腹黑女傭

很抱歉取了一個引人遐思的標題,但小姐真的太古錐了雖然有點中二。
按照次序來吧。

這本書收錄中篇〈失蹤Holiday〉與短篇〈幸福寶貝〉。
幸福寶貝?哇新作品耶我要看^p^
……
這不是〈形似小貓的幸福〉嗎?譯者踹共!這種名字會讓看完後記的人不明白乙一老師當初取名的根本原因啊啊啊!為什麼要用這種彷彿要出蜜汁(?!)的愛情小說標題啊啊啊!明明內容那麼平淡溫馨的。其他就是雪村崎(台灣角川)與雪村沙織(皇冠)之類的微小差別,其實我皇冠翻得蠻通順的啦,只是品味要加強……另外抱怨一下,不同出版社拿到相同作者的後果就是讀者必須花多餘的錢去買一本部份已看過的書,天啊。
怎麼說呢,雪村同學根本是個天使般的存在,她熱愛攝影熱愛這個世界熱愛所有人,因為有她這整篇小說都很夢幻(喔,還有小貓,那間屋子就是朦朧朦朧,被光照耀出灰塵粒子的那種感覺),最後主角順理成章地得到面對光明的勇氣,唉,這篇太勵志了吧,我以為村井會更凶狠一點的。

〈失蹤Holiday〉在講一個任性又沒安全感的大小姐如何偽造一樁綁架事件,又如何被信賴的女傭背叛的故事。我這個人一向不擅長猜測劇情走向,所以很順利地被後續發展Shock到了,是個讓我有點失望的結局,當然不是乙一讓我失望,而是女傭讓我失望。很喜歡策劃綁架案的感覺,應該說我喜歡看書中人物(自以為)周密計畫什麼的感覺。算是個歡樂的故事?

……可是我的腦海一直出現強氣女王X腹黑女僕的CP怎麼辦啊啊啊!

奈緒蜷進被爐試著入睡,她覺得她應該會很快入睡的,但十個月前的種種記憶卻突然洶湧而至。她想起邦子慢吞吞的語速,冬夜採購零食回來時紅通通的鼻頭,永遠的「對不起」,替自己頂罪時的毅然決然……她翻了個身,小心翼翼地將身子埋到被爐更深處,這才突然想到已經不用擔心會碰到對方的腳了。奈緒莫名失落起來,於是在被爐裡大肆擺動著腳。
「空間變大了呢。」她像在昭告什麼似的說道。
奈緒期待邦子會過來問一句「怎麼了嗎?」或其他什麼的,但並沒有人過來。她突然想起邦子畫的那些畫,當時忘記說句「畫得真好」了,和頂罪那時那句「對不起嘛」一樣,都沒能說出口。她覺得有點遺憾。不知道邦子現在還維持著畫畫的習慣嗎?她有寶寶了,以後可以和寶寶一起畫畫。奈緒想像男子看到妻女為他畫的肖像時發出嘶啞的笑聲。

「……好懷念那段秘密生活的日子啊。」

(自重不能)
ps.後記好有趣啊。與寫給台灣讀者的話對比,後記真的好有趣啊。這也是因為311的關係吧。天佑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